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本网直击:省发改委就122个鼓励社会投资项目答记者问
2014-09-17 20:03:00  作者:王礼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王礼林)今天上午,福建公布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等领域的122个鼓励社会投资项目。该批项目涉及生态环保、水利工程、健康养老、交通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市政建设、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等8个方面,项目总投资合计约2248亿元。就此问题,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吴亮碧就关心问题答记者问。

  1、核心问题:民企如何进的来、留得住?

  解决之道:将从思想、执行、政策三层面解决

  记者:吸引社会投资,有些地方偏好国企。请问如何让民企进的来、留得住?

  吴亮碧:首先改善政府服务和市场环境。前段,省政协专门对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等方面做了调研,最后调研提出,跟国企相比目前民营企业特别是民营中小企业,在市场准入、政府采购、电力供应、税费负担、融资渠道等方面还处于劣势。因此还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消除偏见,突破心理障碍,在思想和执行层面,让民企和国企享受同等待遇,

  另一方面,要有针对性的完善、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的政策措施,从政策层面营造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竞争平等的投资环境。

  第三,要改革投资运营的机制,建立合理的投资回报模式,增强投资盈利能力。

  因此从思想、执行、政策的层面,才能真正让民企进的来、留得住。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