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民营企业看鼓励社会投资项目:关注投资回报率和周期等问题
2014-09-17 20:04:27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 (记者 邱陵) 17日早上,本网刊登福建发布鼓励社会投资项目122个引发了企业界热议。福州新闻网记者特连线企业家,他们又是如何看待的。

  关注投资回报率和回报周期等问题

  “兴趣肯定是有的,但要多做了解。”福建中银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传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政府推出吸引民资进入的投资项目涉及面较广,作为民营企业来说,最主要的还是关注投资 回报率和回报周期等问题,“毕竟现在投资环境不是太好,企业要根据自身运营情况对投资项目进行充分评估,总体来说,考察过程还是应该谨慎稳妥为好”。

  吴传华表示,由于自己多从事的是金融领域的投资和运作,对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领域涉猎较少,但身边也不乏对该领域感兴趣的企业家朋友,愿意在适当的时候与大家一起探讨研究具体投资项目的可行性。

  更倾向于福州、厦门等沿海一线城市

  曾在福清承揽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的榕籍民营企业家林杰表示,政府推出的这些投资项目对民营企业家的确拥有一定的吸引力,但从民企的角度来说,资金不够雄厚、回报周期稍长、融资存在困难等三个方面是不可忽视的因素,有可能成为民企进入该领域的“绊脚石”。

  “我们企业现在也有承担一部分政府公用项目,个人感觉与此次政府公开招商的项目差别并不是很大。”林杰说,民营企业其实很愿意参与政府项目的建设,但融资肯定是摆在首位的,只要企业有足够的实力,完全可以介入该领域。

  但林杰也坦承,真正投资项目,他更倾向于福州、厦门等沿海一线城市,对偏远地区的项目兴趣不大,“可能我们更习惯长期和本地政府部门打交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