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发布鼓励社会投资项目122个 含交通等8方面
2014-09-17 15:22:33  作者:王礼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何为“PPP”?政府和民资“联姻”一轮10~30年

  PPP模式是Public-Pri-vate-Partnership的字母缩写,通常被称为“公共私营合作制”,也就是“公私合作”,政府和社会资本组成的项目公司,针对特定项目或资产,与政府签订特许经营合同,并由项目公司负责项目设计、融资、建设、运营。

  “PPP是一场婚姻,而不只是一场婚礼。”对于PPP模式,福建省政府陈冬副省长打了个比喻。试点项目投资金额一般在1亿元以上,一轮合作期限一般为10年~30年。试点项目实施将坚持市场经营,由政府授权的投资主体与社会资本签订项目合作协议,组建PPP项目公司。政府按照特许经营协议约定履行合同义务和监管责任,并承担法律、政策风险,但不得给予过高的补贴承诺,不得兜底市场风险。

  (海峡都市报记者 练仁福 林成 杨阳)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