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发布鼓励社会投资项目122个 含交通等8方面
2014-09-17 15:22:33  作者:王礼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省发改委网站 可查具体项目

  在公布的122个项目中,已有业主的项目11项173亿元,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新建项目111项2075亿元。吴亮碧介绍,这些项目招商方式灵活,对具有较为稳定收益,并在一定期限内能收回投资成本的经营性项目,要积极推进市场化运作;对前期投入较大、投资回收期较长的项目,要合理选择BOT、PPP、BT或股权投资、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此次公布的具体项目可在福建省发展改革委网站查询,各项目还公布了招商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省发改委对口联系处室等,以帮助社会投资人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帮助协调项目推进中涉及省级的相关事项。

  相关新闻:

  福州地铁或引入社会资本

  昨天,省财政厅和省发改委联合发布了我省第一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试点推荐项目,28个项目中包含了福州地铁2号线,厦门地铁2、3号线等项目,意味着社会资本也能投资参与这些项目的建设和经营。

  此次发布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试点推荐项目清单一共28项,投资总额高达1479亿元,其中绝大多数为交通领域的合作。备受关注的福州地铁2号线项目总投资为196.2亿元,项目设车站22座及车辆段、停车场各1座,等待社会资本与政府合作。其他几个大型的交通项目包括厦门地铁2号、3号线,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高速公路,南平至光泽高速公路项目,漳湾港铁路支线项目等。

  此外,市政以及旅游等多个项目也等待社会资本的参与,包括泉州(海西)植物园项目、宁德水务项目等。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