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推出2000亿礼包吸引社会投资 包含福州地铁
2014-09-18 08:00:32  作者:练仁福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9月18日讯 昨日上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发布了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等领域122个鼓励社会投资项目,涉及生态环保、水利工程、健康养老、交通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市政建设、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等方面,项目总投资合计2248亿元。

  基础设施领域 目前民资仅占15%

  省发改委副主任吴亮碧介绍,此举旨在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以合资、独资、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建设及营运。他说,近年来,我省民间投资发展较好,但从总体上看,民间投资仍有较大空间。而基础设施等领域对民间投资的吸引力大,目前基础设施领域民间投资占比只有15%,这些领域恰是民间投资的短板。

  在公布的122个项目中,生态环保项目10项,包括莆田市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等;健康养老13项,含古田县精神病防治院建设项目、仙游县医院迁建项目等;交通工程33项,含福州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厦门轨道交通2、3号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4项,含周宁县西坑造福工程等;文化产业11项,含莆田妈祖大剧院等;旅游项目35项,含漳平市旅游集散中心项目等。

  从项目地区分布来看,福州9项343.9亿元、厦门5项576亿元、漳州18项316.7亿元、泉州24项382.7亿元、三明8项93.2亿元、莆田8项120.6亿元、龙岩9项147.5亿元、南平8项93.6亿元、宁德33项174.1亿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