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开研讨会:在实践中大力传承弘扬“马上就办”
2014-08-19 07:57:18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9.让“马上就办”成为社会风气

  《党建》杂志社副总编辑徐遥

  徐遥说,福州市20多年来一直坚持实践“马上就办”,形成了一整套为民服务、“马上就办”的做法和制度,各项工作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和起色。此次研讨会不光是对福州市20多年坚持贯彻习近平“马上就办”要求的实践经验总结,实际上也是对我们工作作风的一次反思,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

  徐遥认为,“马上就办”的要求不应仅限于政府行政服务领域,任何部门都需要贯彻这一要求,全党全社会都应树立这种工作理念和工作作风。中国梦这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已提出,美好蓝图已经绘就,需要全党同志、全社会的每个人自觉行动起来,发扬“马上就办”的精神,用实实在在的努力去实现。

  为此,还要进一步研究如何把“马上就办”要求转化为党员干部的工作理念和工作作风,使之真正成为人们的思想意识和行为习惯,并在更大范围推广,用科学的制度保证能够实现“马上就办”。同时,还要让“马上就办”成为一种行政文化,让雷厉风行、高效保质完成工作的行为受尊敬;推诿拖拉、半途而废的行为受鄙视。在这种文化氛围中,“马上就办”就会成为人们的自觉追求。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