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平潭优惠政策全面落地 开启“免税特区”新模式
2014-07-16 07:28:20  作者:刘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 昨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封关运作仪式在平潭“二线”卡口举行,这标志着国家赋予平潭的各项优惠政策已全面落地,平潭正式成为全国最大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平潭综合实验区封关后,可享受六大优惠政策:一是“一线放宽、二线管住、人货分离、分类管理”的分线管理模式;二是免税、保税、退税以及“选择性征收关税”等四大税收优惠政策;三是平潭对台小额贸易市场购物免税政策;四是更加灵活的贸易管制政策;五是构建了最智慧、最便捷的环岛监管模式;六是允许台湾地区机动车在临时牌照有效期内多次自由进出平潭的政策,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对外开放口岸审批和两岸交流往来主通道建设奠定了基础。

  福州海关关长吴幼毅告诉记者,下一步福州海关将大胆创新实践,在平潭叠加拓展跨境电子商务、两岸快件、台车入闽等业务功能,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福关宣)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