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平潭优惠政策全面落地 开启“免税特区”新模式
2014-07-16 07:28:20  作者:刘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申报车辆想退税可别走错通道

  申报货车进入申报通道,要先进入申报卡口。如果车辆事先做了提前申报,当把车辆开到卡口时,卡口通过光学车牌识别系统,读取货车的车牌,向后端的信息化平台发送数据,平台根据车牌相对应的捆绑核放单,决定是否直接放行货物。随后车辆再开到核放卡口,就可以走了,顺利的话整个过程可能还不到一分钟。如果提示该货物被查验布控了,申报卡口会提示该货物需要查验,车辆须停到待检区等待查验,结果正常再予以放行。

  平潭海关通关办工作人员刘欢说,入区车辆如果走了无申报货车通道,该货物就进入不了海关的电子账户,就无法享受到相关的退税政策。如果司机误走了无申报货车通道,可以将车辆开回,重新进入货车申报通道。

  出区的货车都需要走货车通道,须经过申报卡口和核放卡口。如果司机误走了中间的无申报通道,工作人员会引导它重新走货车通道。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