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平潭优惠政策全面落地 开启“免税特区”新模式
2014-07-16 07:28:20  作者:刘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海关按照“人货分离”的要求,客车可直接通过无申报卡口。

  平潭海关副关长余建铭介绍,除了享受分线管理模式和税收优惠政策,平潭综合实验区封关运作之后,还能享受到四大优惠政策,即平潭对台小额贸易市场的购物免税政策、贸易管制政策更加灵活,环岛监管模式更加便捷,以及允许台湾地区机动车在临时牌照有效期内多次自由进出平潭。

  对于平潭综合实验区封关运作之后对福州的辐射影响,余建铭表示,对于企业来说,今后若申请进驻综合实验区,即能享受实验区内免税、保税、退税以及“选择性征收关税”等优惠税收政策;而实验区内的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已于6月17日正式开业,福州市民今后到免税市场购物,可享受每人每天6000元的免税额度。

  据了解,目前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共有150多个店铺,销售的是台湾“六大类”免税商品,主要包括粮油食品、土产畜产、纺织服装、工艺品、轻工业品、医药品等民生消费品。市民购买免税商品需要凭借身份证“刷卡”,若超过6000元,系统会提示需要办理增值税手续。此外,随着通关环境更加完善,市民今后从平潭前往台湾旅游也将更加便捷。

  福州海关关长吴幼毅告诉记者,平潭综合实验区封关运作之后,福州海关将落实好国家赋予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各种优惠政策,在平潭叠加拓展跨境电子商务、两岸快件、台车入闽等业务功能,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为平潭开放开发、两岸共同家园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文 廖云岚/摄)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