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平潭优惠政策全面落地 开启“免税特区”新模式
2014-07-16 07:28:20  作者:刘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封关后的平潭,小车从二线卡口入区

  海峡都市报7月16日讯 昨日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正式封关运作,总面积超过200平方公里,是全国面积最大、政策最优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当日起,国家赋予平潭的各项优惠政策全面落地,“一线放宽、二线管住、人货分离、分类管理”的监管模式全面实施。省委常委陈桦出席仪式并宣布封关运作正式启动。

  据介绍,平潭“分线管理”通关模式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海关区域监管办法,创新了监管模式,将为国家赋予平潭“实施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优惠政策”提供基础保障,推动平潭建设自由港。

  当天,平潭海关、平潭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同时成立。

  “免保退选”政策 正式落地

  昨日上午9时30分,平潭正式封关运作。9时37分,首批报关货物顺利通过海关申报通道,通关只用了几秒。这批货物是宸鸿科技(平潭)有限公司从东莞采购来的,是4台化验室所用设备,每台设备价值10万元,封关运作后,可退回17%的增值税,即退税1.7万元。

  如此,首批40万元设备,宸鸿科技享受了6.8万元的退税,这是封关带给宸鸿科技的福利。封关运作后,国家赋予平潭的免税、保税、退税以及选择性征税等优惠政策正式落地,使平潭真正享有“免税特区”之誉。

  作为从“二线卡口”入区的首批货物,宸鸿科技首享退税政策。而此前,宸鸿科技打算从日本、美国进口生产设备,封关后,这批从“一线”进口的货物将享受免税或保税政策红利。

  此外,企业还将享受到原产于台湾地区、在平潭生产加工使用的货物免于检验检疫,平潭生产的出口工业品一般情况下可免予实施检验等十项独享政策。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