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平潭优惠政策全面落地 开启“免税特区”新模式
2014-07-16 07:28:20  作者:刘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平潭岛正式实施封关运作,在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湾大道,二线卡口通道主要承担对货物的报关和查验监管。昨日,第一辆货车闽DB5006通过二线通道卡口。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 昨天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封关运作仪式在平潭“二线”卡口通道举行,标志着国家“一线放宽、二线管住、人货分离、分类管理”的监管模式在平潭正式落地实施,而平潭也正式成为全国面积最大、政策最优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所谓“一线”指的是平潭与境外之间的口岸,线内所有进境的保税货物将采取备案管理,在关税征管和贸易管制措施方面享有相应优惠政策;“二线”指平潭与国内其他地区连接的通道,与生产有关的货物由区外入岛,可以享受出口退税,而在区内保税加工的产品出区内销时,企业则需要依照成品申报征税。

  二线卡口通道位于平潭海峡大桥东侧的金井湾大道。记者在平潭二线卡口出入区看到,海关按照“人货分离”的要求,共设有21个通道,其中包括3个申报通道和18个无申报通道,并未对岛内居民出行造成影响。

  当天,平潭海关同时成立。平潭海关隶属福州海关,管辖范围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全境。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