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平潭优惠政策全面落地 开启“免税特区”新模式
2014-07-16 07:28:20  作者:刘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民众进出岛 不受影响

  据介绍,平潭“分线管理”的通关模式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海关区域监管办法,创新了监管模式。在二线卡口出入区,按照“人货分离”的要求,共设21个通道,包括3个申报通道、18个无申报通道;在环岛监控巡查机制下,设置56个监控点、112个探头,确保环岛实行全方位、智能化有效监管。

  下了平潭海峡大桥,类似高速公路入口的“二线卡口”横在不远处。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入区方向,申报货车走卡口服务楼外侧的两条申报通道;在卡口中间位置,有4条小车通道、1条客车通道、1条无申报货车通道及1条行政通道;在出区方向,所有的货车在距离卡口约400米的位置被分流到服务楼外侧的货车通道,其中3条为货车无申报通道,一条为货车申报通道,在卡口中间位置有4条小车通道、3条客车通道和1条行政通道。

  刘欢告诉记者,平潭正式封关后,民众进出平潭岛不受影响,所有的私家车、客运汽车经过卡口时,卡口只是自动对其采集光学车牌信息,随即打开栏杆放行。

  至于小车通道、客车通道和无申报货车通道的区别,刘欢说,这之间没有强制性的要求,只是根据车流量做简单的分流。无申报货车通道的距离相对较宽,适合货车行驶。

  (海峡都市报记者 卢锃文/图)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