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以改革推动科学发展 简政放权激增市场活力
2014-10-20 06:50:40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开放开发

  拓展空间挖潜力

  福州这座因开放而兴、靠改革而起的城市,正在谋划建设更大的开放格局——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

  一系列的大手笔正在有序推进。尤其进入10月,这些大手笔相继开花结果。福州航空首架客机10月11日抵达长乐机场,即将首航;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活动今晚启动;位于马尾的东盟海产品交易所月底拟上线运行……这些看似无关联的事件,因为“海丝”而变得联系紧密。

  为实现这一目标,福州将着力打造3大枢纽:

  建设“一带一路”通陆达海的重要交通枢纽。除组建福州航空、建设福州长乐机场二期工程外,未来福州将争取第五航权综合试点城市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努力实现对东盟主要国家城市航班全覆盖。福州港也将全面整合,打造成连接东盟、台湾和内陆的区域性国际航运枢纽。

  新闻链接

  【系列报道之一】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 打造城市建设新典范

  【系列报道之二】福州争当生态文明排头兵 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

  【系列报道之三】福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着力打造产业“升级版”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