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以改革推动科学发展 简政放权激增市场活力
2014-10-20 06:50:40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紧抓机遇,福州着眼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上下求索,大胆突破,拓展开放的深度和广度,增创新优势,力求新跨越。

  真刀真枪

  扫清障碍激动力

  10日上午,长假刚过,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恢复了平日的忙碌场景。办事大厅里巨大的电子屏告诉前来的办事人员,9月该中心当场办结率达80.99%。也就是说80%以上的事,只要材料齐全,来一趟就可以解决问题。

  在全市新一轮简政放权中,通过清理废止规章、规范性文件300多份,取消所有自行设立的行政许可事项,合并、取消各类申请材料1200多份,市行政服务中心实现了全部行政许可事项审批环节不超过3个,简单事项实现“即审即办、当场办结”。而重点项目的总审批时限,通过并联审批、提前预审,由原来的155个工作日被压缩到了40个工作日。

  如今,这里已成为全省项目审批环节最少、时限最短、审批材料最简、审批流程最优的地方。

  新闻链接

  【系列报道之一】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 打造城市建设新典范

  【系列报道之二】福州争当生态文明排头兵 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

  【系列报道之三】福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着力打造产业“升级版”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