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以改革推动科学发展 简政放权激增市场活力
2014-10-20 06:50:40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一进一退

  打开闸门释活力

  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就是处理好市场和政府的关系,让“市场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各归其位,良性互动。

  8月1日,在试点基础上,我市全面铺开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这一改革带来的门槛降低、成本减少等政策红利,迅速激发了创业者的热情,全市新登记企业数量大幅增加。

  10月10日,我市举行民营企业投资项目推介会,集中发布了9份年初以来我市出台的惠企惠民政策文件,为民营经济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金融支持等方面进行扶持,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在转型升级中做大做强。市经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推动非公经济参与基础设施建设,为其参与的重点项目开辟审批“绿色通道”。

  这一系列举措,让福州民间资本的活力激增。2014年上半年,全市民间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56.32%,对全市投资增长的贡献率高达83.8%,与去年相比,同比提高了15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一艘艘“国企航母”正扬帆启航。

  新闻链接

  【系列报道之一】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 打造城市建设新典范

  【系列报道之二】福州争当生态文明排头兵 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

  【系列报道之三】福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着力打造产业“升级版”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