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以改革推动科学发展 简政放权激增市场活力
2014-10-20 06:50:40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没有真刀真枪的改革,绝不会有如此成效。聚焦政府改革这一核心,我市“真改、真放、真管”,致力营造最优的发展环境。

  如国庆前夕,市委、市政府发文,取消审批事项15项,下放行政事权66项,调整市级行政职权111项。目前,我市仅保留市级行政许可项目73项,为全省最少。

  全国首部行政服务工作市级条例——《福州市行政服务条例》也已于9月底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创造性地将行政服务纳入立法,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提供法律支持。

  此外,《福州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已获省里批准。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在探索“负面清单”制度,有关部门目前正在抓紧梳理权力清单,有望年内向社会公布。市民服务中心也正抓紧建设,力争年内开放。

  新闻链接

  【系列报道之一】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 打造城市建设新典范

  【系列报道之二】福州争当生态文明排头兵 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

  【系列报道之三】福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着力打造产业“升级版”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