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打造世界锂电之都 福建宁德锂电新能源产业产值逾千亿

2021-11-09 15: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8日从福建宁德市工信局获悉,截至10月底,宁德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完成产值1100亿元(人民币,下同),成为该市第二个千亿产业集群。

  近年来,地处福建东北部的宁德市,接连落地宁德时代、上汽、青拓、中铜等大项目,形成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等四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主导产业集群。

  作为宁德市的主导产业之一,2011年宁德时代落户以来,宁德锂电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2017年到2020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在电动汽车上的总装机量连续四年位居世界第一。

  在“龙头”企业带动下,宁德累计引进卓高、杉杉、厦钨、青美、邦普等80多个产业链项目,覆盖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等关键材料和电池构件、机械设备、包材等配套项目,已建成投产和在建电池总产能合计超295GWh。

  与此同时,锂电新能源产业链项目已延伸至古田县、屏南县、福安市、福鼎市、霞浦县、寿宁县等周边区域,形成了具有宁德区域特色的产业集群。

  尤为显著的是,宁德时代2018年上市以来,市值不断创新高,成为福建首个突破万亿市值的企业。

  “十四五”期间,宁德市将加快消费类电池、动力电池向光储充放等综合储能、场景应用、关键生产设备制造等拓展延伸,届时全市锂电池产能将超400GWh、全产业链产值4000亿元。(记者 吕巧琴 叶茂)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