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95后男生给母校设奖学金!

2021-10-30 16:47:18  来源:福建共青团
  

  厦门二中再次刷屏,因为一笔刚刚成立的奖学金↓↓↓

福建95后男生给母校设奖学金!

  近日,厦门二中校友会收到了一笔特别的捐款,捐赠者是学校2015届高三毕业生张志鸿。

  这个大学毕业仅两年的校友向母校捐款十万元,设立“宝鸿”助学奖学金。奖学金的资助奖励对象是厦门二中高一、高二年在校生,主要是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以及家庭困难的学生。

福建95后男生给母校设奖学金!

  据了解,2015年,张志鸿从厦门二中考上哈尔滨工业大学。两年前大学毕业的他进入华为工作。此次他向母校捐出的款项,来自他的工资收入。

福建95后男生给母校设奖学金!

  为什么要做这件事?张志鸿说,很久之前他就有一个念头——有一定能力时,要做一些有益于母校、有益于社会的事。

  为什么取名“宝鸿”?张志鸿表示,他的想法得到了妈妈的支持,就从妈妈和自己的名字中各取一个字来命名。

福建95后男生给母校设奖学金!

  读高中时,张志鸿经常考年段第一,成绩基本稳定在年段前三名。高三年教会他,假如人生中的每一年都像高三那样奋斗拼搏,很多事情想办成都是轻而易举的。

  记者注意到,张志鸿还是小有名气的短视频博主,他在个人主页发声——

福建95后男生给母校设奖学金!

  张志鸿希望以此激励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刻苦学习、奋发向上,考上好大学,同时也希望为家庭困难的学弟学妹提供一些帮助,并希望母校越来越强。

  未来可期!为他点个赞~

【责任编辑:卓德华】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