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西兰总理:疫苗接种率达到90%后将解除“封城”措施

2021-10-22 09:26: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0月22日上午,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表示,新西兰不再坚持新冠病例清零政策,当新西兰国民的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90%之后,将不再实施“封城”措施,转而启用一种名为“红绿灯”的新防疫体系。相对于目前实施的4级新冠疫情应急响应,新体系中分绿色、橙色、红色几个关键阶段,最严格的红色阶段限制措施比目前的3级应急响应还要宽松。新西兰政府也表示,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将不能享受与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同样的行动自由。

新西兰总理:疫苗接种率达到90%后将解除“封城”措施

  △奥克兰外景

  据介绍,政府将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的疫苗接种率达到90%以后解除“封城”限制。据新西兰卫生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21日,新西兰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2例,为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新增最高纪录。(总台记者 林清辉)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