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拿大部分年轻人接种莫德纳疫苗后出现心脏问题

2021-09-30 07:47:46  来源:央视新闻
  

  加拿大安大略省首席医疗官基兰·摩尔(Kieran Moore)当地时间9月29日宣布,鉴于莫德纳疫苗在年轻人中引发了多起心肌炎和心包炎的病例,为谨慎起见,决定立即停止为18岁至24岁之间的年轻人接种莫德纳疫苗。这个年龄段的人群接种的第二剂疫苗只能是辉瑞疫苗。

  这个决定是基于安大略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小组、安大略省疫苗接种临床顾问小组、安大略省公共卫生局等三个专业机构的建议而作出的。

  据了解,上述年龄组的人群接种莫德纳疫苗发生副作用的比例比较高。从今年6月1日到8月7日之间,在接种了9.6万剂莫德纳疫苗的18岁至24岁的年轻人中,接种第二剂莫德纳疫苗后,发生心肌炎和心包炎的比例为五千分之一。

  摩尔表示,大多数病例都属于轻微症状,通常在使用抗炎药物后很快就能恢复健康。

  虽然多数病例都是在第二剂接种莫德纳疫苗后发生,但是也有在第一剂接种后发生的情况。

  除了心肌炎和心包炎,还有人发生了严重的过敏反应和面瘫。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