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拟成立福建省亚太经济贸易合作促进会

2021-09-24 16:01: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朱丽萍)9月24日记者从福建省商务厅获悉,为把握RCEP机遇,深化福建亚太合作,福建省商务厅正积极推动成立福建省亚太经济贸易合作促进会(以下简称“福建亚太合会”)。

  今年上半年,福建省对其他14个RCEP成员国进出口合计2219.8亿元,同比增长35.3%,占福建省进出口总额的26%。截至今年上半年,其他14个RCEP成员国累计在闽投资项目有6937个,合同外资233亿美元,实际到资145亿美元;福建省经备案在其他14个RCEP成员国设立的境外企业和分支机构595个,中方协议投资额达86亿美元。

  据悉,正在推动成立的福建亚太合会,作为专业性非蠃利性的社团,其宗旨是服务会员、搭建桥梁,推动福建与亚太国家经贸交流与务实合作,深入了解福建省与RCEP成员国经贸发展情况,开展亚太国家市场和政策调查研究,研究亚太国家经贸发展趋势,向会员提供相关政策、产业导向、市场信息等咨询和服务;组织对外交流和考察活动,推荐会员参加国际性经贸活动和培训;举办经贸促进活动,推进福建企业对接RCEP等。

  福建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后疫情时代及RCEP签署和生效实施背景下,福建亚太合会将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头作用,积极拓展会员企业覆盖面,成为政府与企业有效沟通互动的桥梁,成为促进福建省对外经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促进福建省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