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欧盟提议将所有电子设备充电接口统一为USB-C

2021-09-24 07:56:17  来源:央视新闻
  

  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9月23日公布一项立法建议,拟将USB-C接口作为欧盟境内所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相机、耳机、扬声器及视频游戏机等电子设备的通用充电接口。此外,充电器须与电子设备分开销售。

  欧盟委员会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长期以来,电子设备充电接口规格不一,造成电子资源浪费,也给消费者带来不便。统一充电接口将为生活增加便利,同时有助于促进欧盟绿色和数字转型。

  欧盟委员会建议,此项立法通过后,电子设备厂商将有两年的过渡期进行相关调整。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