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警方缴获1.4万多张“两卡” 挽回钱款1300万余元

2021-09-10 19:25: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颜学辉/文 榕警/供图)10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断卡”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福州警方共打掉涉“两卡”违法犯罪团伙106个,打击处理涉案人员891人、缴获涉诈银行卡8000余张、电话卡6000余张。

福州警方缴获1.4万多张“两卡” 挽回钱款1300万余元

  出重拳打击电诈 高发势头有效遏制

  据介绍,今年以来,福州警方针对电诈警情多发态势,强势推进“云剑”专项行动,先后组织精干警力开展10余次集群打击行动,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动强大攻势。

  截至目前,福州警方共破获电诈犯罪案件205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32名,分别同比上升64.5%和83.1%,接报涉诈警情8740起,比降17.3%。

  此外,福州警方还打击企图赴境外从事电诈犯罪活动团伙105个,抓获涉案人员346人,有效遏制电诈案件高发势头。

  加大精准预警劝阻力度 挽回钱款1300万余元

  为了保障全民的切身利益,今年以来,福州警方深入推进全警反诈新模式,持续加大精准预警劝阻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福州警方通过预警劝阻3649名群众上当受骗,挽回钱款1300万余元。

  此外,福州警方还充分发挥反诈骗中心止付拦截作用,紧急止付群众被骗资金7262万元,拦截诈骗电话86072次,封堵诈骗网址7751个;核查涉“两卡”线索2695条、惩戒涉“两卡”失信人员1657人,约谈整治违规行业网点611个,从源头上遏制电诈犯罪高发态势。

  警方提醒:增强防骗识骗能力 提高“两卡”防范意识

  今年以来,福州警方致力增强易受骗群体的防骗意识,大力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特别是针对财务人员、在校学生、网购人员等易受骗群体,警方量身定制有针对性反诈宣传方案,全力保护重点人员不受侵害。

  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480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255万余份,发送公益短信1316万余条,制作发布反诈视频309条,全力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

  福州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现有出境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或买卖银行卡、电话卡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110、96110-8。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