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着力古厝保护 聚焦民生服务

2021-08-06 08:51: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8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连日来,连江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方面着力古厝保护、传承非遗文化,一方面聚焦民生服务、创新优化机制,努力建设宜居宜业新城。

  连江是千年温麻古邑,古厝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深厚。在古厝保护方面,连江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对全县494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检查,启动全县421处未定级文物定线落图工作,明确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完成全域50年以上建筑普查20721处;同时,对3个省级文保单位进行修缮,为18处文保单位配备消防设施,如投资506万完成琯头镇长门炮台遗址修缮、村庄规划等工作,投资820万元完成魁龙坊历史街区的古厝修缮、历史建筑挂牌、水系改造等提升工作。

  在文化保护方面,连江坚持传承与创新并举,新增实验小学(剪纸)、华侨中学(畲家拳)2所传承示范基地,共打造了11所县级以上非遗传习所和基地。

  同时,连江聚焦社会热点、难点,创新优化服务,做足民生服务文章。

  针对校外培训乱象,连江县教育局对乡镇摸排的45家“无证有照”“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核查,按照边核查、边整治推进,共筛选16家提交县政府进行集中整治。

  为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智慧连江”管理服务中心启动群众诉求急办件预案,将12345诉求件办理时限由原来3个至10个工作日压缩到48小时。

  同时,连江县人社局开展就业帮扶,通过线上招聘帮助170家企业招聘6000多人。敖江镇推进万星城及时代广场等人流量密集区的垃圾分类管理标杆小区建设。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