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红领巾小提案”评出十强 少先队员关注世遗大会

2021-07-22 07:48: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福州市第四次少代会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目前由团市委、市少工委开展的“红领巾小提案”征集活动已评出十强。记者注意到,活动征集到的红领巾小提案不少与古厝保护有关,少先队员们把他们对正在福州举行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关注化为对身边古厝的爱护,从孩子的视角提出不少好建议。

  来自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的陈子轩同学在小提案中说,少先队员作为城市的小主人,要关注和融入城市的发展,积极参与古民居的保护和宣传工作。“希望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结合少先队活动课程,提升全体队员保护古厝的意识;希望利用课后和活动课走出校门,走进古民居实地感受文化气息,做保护古厝的小志愿者。”

  福清市百合小学的许嘉唯同学和晋安榕博小学的陈欣然同学不约而同提出,现在看到的关于古厝的书都不适合小学生理解阅读,建议编印古厝主题系列小读本,让少先队员更好地了解福州的古厝故事,有条件的地方还可以把古厝文化纳入学校校本课程。

  温泉小学的李睿阳同学在小提案中说,希望建立完善的古厝信息数据库,对古厝的建造年代、建筑结构、建筑风格、建筑价值、保存状况等数据进行分门别类管理,为小学生提供网络学习资源。

“红领巾小提案”评出十强 少先队员关注世遗大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