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有福之州迎世遗 主题灯光秀精彩上演

2021-07-15 23:54: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7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15日晚,《有福之州迎世遗》主题灯光秀在闽江两岸精彩上演。“绿色世遗”“人文世遗”“数字世遗”,每个篇章配合不同主色调和不同节奏的背景音乐,通过光影艺术及裸眼3D技术演绎,展示有福之州迎世遗的开放心态和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

有福之州迎世遗 主题灯光秀精彩上演

  灯光秀在倒计时中拉开序幕,福州市标在两岸高楼旋转上升,镌刻“有福之州”的印章华丽呈现,马鞍墙、“福”字等福州代表性文化符号组成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会徽,引出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举办地福州。

  随后,1500架无人机组成的方阵在闽江边缓缓升起,在空中演绎中华文明的图腾象征中国巨龙、万里长城,福建世界遗产元素、福州代表性文化符号、第44届世界文化遗产大会会徽等,给观众带来一场空中视觉盛筵。

  灯光秀“绿色世遗”篇章以清新绿为主色调,配合《茉莉花》舒缓柔美的旋律,演绎闽江、榕树、茉莉花等自然元素,展现山水共融的福州城市风光。“人文世遗”篇章以明亮橙为主色调,配合《天下福地 最美福州》悠扬典雅的旋律,演绎三坊七巷、三山两塔、镇海楼等人文元素,展现宜居宜游的福州城市气质。“数字世遗”篇章以科技蓝为主色调,配合《我们都是追梦人》奋进奔放的旋律,演绎“数娃”、航空、海港等现代元素,展现创新开放的福州城市活力。

  最后,福建世界遗产武夷山、福建土楼、中国丹霞·福建泰宁、鼓浪屿的形象以山水画卷形式逐一在两岸高楼和无人机方阵中呈现,灯光秀在在绚烂礼花、“福州欢迎您”字样、满屏篆刻“福”字中结束。

有福之州迎世遗 主题灯光秀精彩上演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永华】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