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这两个港口传来好消息

2021-07-05 16:07:56  来源:福建交通
  

  湄洲湾港罗屿作业区保税仓库增加至26.9万平方米

福建这两个港口传来好消息

  近日,湄洲湾港罗屿保税仓库通过保税堆场新增面积验收,顺利扩容。

  自2018年9月我省面积最大的大宗散货露天保税堆场——罗屿港口保税仓库投用以来,铁矿石等大宗散货保税仓储作业量快速增长。随着40万吨泊位的顺利投产,为满足生产需要,公司加快保税堆场软硬件设备设施提升工作,并顺利获得新增面积验收。

  此次扩容将保税仓库面积由21.1万平方米提升至26.9万平方米,将为下阶段保税业务的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力提升罗屿40万吨码头竞争力,更好融入海丝核心区建设,助力推进湄洲湾港高质量发展。

  福州港罗源湾港区碧里作业区6号泊位工程水工部分通过交工验收

福建这两个港口传来好消息

  6月30日,福州港罗源湾港区碧里作业区6号泊位工程水工部分通过交工验收。该项目新建5万吨级(水工结构按靠泊10万吨级集装箱船设计)多用途泊位1个,年设计通过能力230万吨。

  项目建成后,碧里作业区总通过能力将达到839万吨/年,碧里作业区3-6号泊位将进一步形成连片、规模效应,更好地服务于当地冶金产业,加速罗源湾大型散货综合运输枢纽的建设推进,促进临港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