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二代基因测序仪即将成型 无人机应用于高空喷涂

逛海创会 触摸福州前沿产业脉动

2021-06-21 07:22: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纺织新材料

  尼龙的“N种”应用

  制衣用的尼龙能玩出什么花样?展会上,纺织巨头恒申给出了尼龙创新应用的“N种”可能。

  作为一种新材料,石墨烯应用于航空航天、新能源电池等领域。“在纺织领域,石墨烯同样大有作为。”恒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石墨烯改性锦纶6纱线产品被称为“申益丝”,经检验具备抗菌、远红外、抗紫外、防螨等多种功能。

  但要将石墨烯应用于尼龙纺织并不容易。“由于石墨烯本身易团聚,市面上的石墨烯产品大多存在分布不均的问题,导致纱线易断。”上述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创新工艺,让石墨烯分布更均匀,水洗后不容易滑落。

  除该产品外,恒申提取海洋鱼类胶原蛋白制成的“申美丝”,运用多道牵伸和加热定制制成的高强度“申韧丝”,以及采用原液着色工艺生产的“申丽纶”等多款产品亮相,展现了纺织行业的科技含量。

  【相关链接】

  福州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福州市是“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近年来,福州市加大创新平台建设,现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57家,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2个。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66个,重点实验室115个,企业技术中心125个,新型研发机构57个。

  福州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推动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列入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集群,氢能源、信息技术、光电、生物医药4个产业列入福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集群。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