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粮洽会18日在福州启幕 400多家企业确定参展

2021-06-09 11:49: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建粮洽会18日在福州启幕 400多家企业确定参展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苏怡莲)9日,记者从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七届福建粮洽会将于6月18日-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举办。该展馆面积9000平方米,主要分为“粮油精品展区”“粮油科技与信息化展区”“粮油设备技术展区”三大板块。目前,已有400多家企业确定参展,涵盖了粮食产业的各个领域,力求共同打造更加专业更具影响力的粮食主题展。

  在产销协作方面,省外已有近1300家,省内已有380多家粮食企业报名参会,报名参会代表已超过4600人,省间产销协作合同意向已达450万吨。

  在科技对接方面,国家粮食科学研究院所属5家研究所悉数参展参会,并带来粮油储藏、质量安全、营养健康、粮油加工、现代物流、“智慧粮库”、“中国好粮油”等领域最新科技成果34项。同时,江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国内知名的粮食科研院校以及涉及粮食质量检测、绿色储粮、各类粮食机械和粮油信息化等领域34家高新技术企业参会。

  参会规模方面,今年福建粮洽会布展的省份,除了福建,还有山东、江西、吉林、安徽、河南、黑龙江、湖南、江苏、湖北、内蒙古、宁夏11个省(区),参展参会规模为历史新高。其中,今年特别邀请宁夏回族自治区参加,增强闽宁粮食产销协作发展。全国主要的10个粮食主产省派出代表团参加福建粮洽会,这10个省2020年的粮食总产量约为4.29亿吨,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的64%。在中粮集团、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等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下,粮油生产销售、粮油科技与信息化、粮油设备技术参展企业数量大幅增加,将更加稳定福建省产销协作关系,为区域安全提供可靠的保障。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