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上下功夫 “品”上做文章

福州城市更新品质提升十大省级样板工程全面动建

2021-06-06 23:16: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沐方婷
  

  城内城外 美不胜收

  从中山路移步,一处处更新提升在城内外实施,通过绿化景观、生态修复、配套设施、品质提升等综合施策,把匠心融入城市建设的全过程。

  位于三江口重点开发建设片区的南江滨东大道(魁浦大桥—三江口大桥)项目,正按省级城市主干道整治样板的高标准,展开一场“市政+园林”的全域升级。

  “项目起于南江滨东大道魁浦大桥,止于三江口大桥,道路提升改造全长约6公里,绿化提升面积约103公顷。”该负责人介绍,为提升道路品质,全线路面都会在病害整治基础上,铺设沥青罩面、做好人行道和路缘石修复提升。

  绿化提升,是该项目的重头戏。原三江口生态公园(堤外公园)、原南江滨东大道景观工程(堤内公园)将合二为一,通过滨江生态修复、慢行系统串联、网红节点打造等办法,加上魁浦大桥至艺术中心段30米永久绿地、“路内+路堤”疏密有致的绿化提升,打造一条福州最美滨江景观带。

  福清市老城区中心城区提升改造项目,是省级县城品质提升样板。

  该项目重点推进以玉屏街道为主的老城区范围内(面积约4平方公里)综合提升,着重实施产塘街、渔市街、后埔街等老城区重要街区及察院埔、玉斗园等老街巷的提升改造。“通过雨污分流、缆化下地、沿街立面改造和夜景亮化等,让老城区焕发新光彩。”该负责人说,目前,产塘街提升改造已顺利完成,察院埔老街巷和渔市街重要街区各项提升同步展开,力争年内实现升级。

  提档升级 十全十美

  记者从城市更新提升项目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十大省级样板工程已全部迈开建设步伐。

  除上述3个样板外,还有新区(组团)建设样板——福州滨海新城核心区建设示范项目、地市老城更新样板——苍霞新城全方位改造提升项目、集镇环境整治样板——罗源县起步镇集镇环境整治示范项目、新时代农村社区建设样板——福清市一都镇东山村住宅小区项目、特色园林风情建设样板——南二环特色园林风情道路项目、水环境综合治理区域样板——晋安湖项目及城市精细化管理街区样板——八一七北路(鼓东路—南门兜)鼓屏路(华林路—鼓东路)精细化管理示范街区项目。

  其中,中山堂片区花漾街区、福清市老城区中心城区提升改造、苍霞新城全方位改造提升、晋安湖、南江滨东大道(魁浦大桥—三江口大桥)及南二环特色园林风情道路等6个样板计划年底前亮相。

  “样板工程建设,是彰显城市特色、为市民群众添幸福的关键,这些省级样板的打造可谓精益求精。”该负责人介绍,按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要求,福州已安排技术专家驻点项目跟踪服务,加强专业技术指导。同时,市城乡建设局还牵头相关单位,对各样板项目实地考察,按“一月一报”要求定期督查,确保项目进度和品质“不掉队”,以高颜值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

福州城市更新品质提升十大省级样板工程全面动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