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创新采用“1+3+N”工作模式

福瑞青春家园热心服务社区青少年

2021-05-28 10:45: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近期,台江区福瑞青春家园先锋社组织一群少先队员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建党百年 红船引领”党史学习活动。作为台江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项目之一,福瑞青春家园不定期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法治讲座、兴趣课堂、心理咨询等活动,热心服务社区青少年。

  据悉,福瑞青春家园创新采用“1+3+N”工作模式,“1”是坚持党建引领,实现党团队一体化发展;“3”是建立先锋社、薪学堂、优空间工作平台,链接区直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等资源,开展思想引领型、邻里互助型、矫治帮扶型、学习成长型、乡土教育型等“N”种特色服务项目。

  在先锋社,身边的模范人士担任导师,引导社区青少年了解模范事迹、学习工匠手艺,并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乡土文化教育,逐步形成“先锋带群众,群众成骨干,骨干促发展”的队伍锤炼模式。

  在薪学堂,专职社工充分发挥自身专业能力并积极链接引入优质社会资源,开展家庭教育大课堂提升长辈对孩子的教育引导能力,开展安全和法制教育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通过研学游活动让青少年群体开阔眼界。

  “优空间”则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参与社区治理并展示聪明才智的平台。

  台江区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福瑞青春家园项目打通了有效联系和服务基层青少年的“最后一公里”,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