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荣膺“福建省节水型城市”

2021-05-10 08:02: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赵铮艳 蓝秀楠 陈暖
  

  节水妙招现场演示

  “你看,这水是浑浊的,对吧?再看,现在倒下去,出来的是清澈的水滴。”一个展位上,工作人员展示的“水珠变形记”,吸引许多小朋友的好奇目光。

  为了发动市民参与节水,一场节水“游园会”在现场举办,上文所说的就是“净水装置净化泥水实验”,是节水“游园会”的互动环节之一。通过花岗岩、瓷砂、活性炭、石英砂组成的简易装置,市民就能目睹手中一杯浊水“焕发新容颜”的过程。

  “先铺一层细小的风化岩石碎屑,放上滤网,再铺上细沙和腐殖土,种上青苔,它们共同组成一个土壤保湿系统,这样就能用最少的水养活多肉了。”记者看到,市民正跟着展位工作人员的讲解,热情参与“微景观生态瓶”的DIY制作。小小的生态瓶里,也“藏”着节水知识。

  说到卫生间的马桶水箱,市民并不陌生。可你知道吗?只要在水箱里放上一瓶550毫升的矿泉水,就能减少每次冲水时水箱的用水量。通过现场演示,市民又收获了一个节水妙招。

福州荣膺“福建省节水型城市”

活动现场,市民能目睹手中一杯浊水“焕发新容颜”的过程。

  宣传周活动精彩

  记者了解到,节水宣传周期间,福州将通过公益短信、线上渠道、公交移动电视、出租车等多种方式,宣传节约用水理念,还将在地标建筑、广场商圈等公共场所的LED屏、宣传栏等,投放节水宣传视频,通过“万屏联动”,增强市民节水意识。

  福州将面向校园广泛征集原创节水主题绘画作品并组织专家评选,拟于儿童节颁奖并通过网络直播。市民可以将孩子绘画作品发送到邮箱 jieshui2021@163.com。

  5月15日,活动方将邀请市民前往自来水厂,开展“水厂揭秘”研学活动。当天,还将举办“水的再生”亲子研学活动,受邀市民将前往污水处理厂参观污水处理工艺、流程。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