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际古迹遗址日 福州古厝真热闹

2021-04-19 08:46: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国际古迹遗址日 福州古厝真热闹

  下杭路广场前,市民和游客观看惠民演出。

  福州新闻网4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文/摄)18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古迹遗址日”,今年的主题是“复杂的过去,多彩的未来”。当天,在福州各大历史文化街区内,依托福州古厝进行的系列活动让市民享用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大餐。

  采峰别墅

  展陈“百年商埠”

  位于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采峰别墅建于1920年,由爱国华侨杨鸿斌出资建造,现为省级文保单位,是福州现存最为完好的近代中西合璧民居建筑之一。

  2019年,提升后的采峰别墅第一次举办了“台江新貌 魅力双杭”摄影展。两年后,这座融合西式营造工艺与中国传统建筑装饰的气派建筑又向人们展陈了“百年商埠”上下杭的人文历史。

  18日,在采峰别墅进门后的长长甬道上,观展者络绎不绝。进入别墅的主楼,“百年商埠”上下杭人文历史艺术展的精彩呈现。展览内容以“茶”“果”“布”“药”进行分类,并配有上下杭商行和会馆的手绘图。

  1844年,福州作为“五口通商”口岸之一正式开埠,上下杭一带成为大宗商品的集散中心和经营枢纽,繁盛之时曾汇聚260多家商行,成为辐射全省、沟通海内外的商品集散地。这片曾以商贸繁荣闻名于世的古老街区,享有“福州传统商业博物馆”的美称。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