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首支女子骑警队:女警风范一“骑”当先

2021-04-15 11:0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州首支女子骑警队:女警风范一“骑”当先

  福州女子铁骑队由11位女警组成。李南轩 摄

  怀着对梦想的憧憬,再难的项目,王灵婷也会咬着牙坚持训练。身边努力而不服输的同伴们也给了她前进的动力。

  像大姐姐一样护着队员们的王寒馨;会记得为忘记吃饭的同事带一块面包的王灵婷;格外爱笑、性格开朗的“气氛组担当”赵锐凌;刚刚毕业却有着一股韧劲的“00后”蔡璟烨……11位姐妹不仅“驯服”了重型警用摩托,团队还培养出了非一般的“革命友谊”。累了,大家会互相加油打气;训练受伤了,她们也会彼此照顾。

  身为队长的王寒馨是第一个正式出警的队员,她记得那一天很冷,但自己却出了一身的汗。

  “训练和实操毕竟是有所不同的,路况也比训练时候更复杂,我生怕自己有所差错,给队员们带去压力。”王寒馨心中明白,自己是一名守护社会安全的警察,是团队带头人,绝不可以出错。

  好在,训练时的刻苦与努力并没有白费,尽管每个人都有些许紧张,但大家都圆满完成了出警任务。在2021年的“110”宣传日活动中,女子铁骑队获得了极大的关注,许多民众争相与队员们合影,并期待她们活跃在福州的道路上。

  为了回应市民的呼声,如今的女子铁骑队会在福州鼓屏湖东路口的交警示范岗上维持交通秩序。每到早晚高峰期,路人都可以在示范岗上看到她们指挥交通笔挺规范的动作和守护行人走过马路的身影。

  “穿上骑警服,就像是把责任扛在了肩上。”平日里的赵锐凌十分活跃,常常一句话引得大家开怀大笑,但只要换上骑警服,她就会将工作放在第一位。“有时候下班了,看到行人想要闯红灯,我都会前去阻止,已经形成一种习惯了。”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