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买房难不难?最新报告:福州房价收入比正缩窄

2021-04-07 16:36: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在福州买一套房子的难度,放在全国范围内算不算高?这个问题很多市民都很关心。

  6日,易居研究院发布《全国50城商品住宅成交量偏离度报告》。数据显示,去年以来,福州等部分城市的住宅成交量增长较大,而福州房价收入比偏离度为5.5%,在全国50个样本城市中排名第30位,幅度相对2019年已经收窄。

  去年以来福州楼市复苏明显

  根据报告,2020年以来福州楼市复苏明显,商品住宅成交量增速约为20%,增速在50个典型城市中排名第8位。据悉,2020年福州楼市成交活跃,闽侯表现超乎预期,部分板块供应量明显上涨,也有部分“日光盘”带动整体成交量的上涨。

  据悉,目前福州各县市调控主基调未变,部分县市限价政策略有调整。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2021年工作计划指出,今年福州将严格落实上级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机制,严格执行住房限购限售政策。这些政策的执行使得福州房产投资投机现象将得到一定抑制。

  福州的房价收入比正在缩窄

  另外,易居研究院《全国50城房价收入比偏离度研究》报告还指出,从房价收入比角度看,2020年50城中近半城市房价相对收入水平来说存在一定程度的高估和透支。

  房价收入比偏离度,也叫房价收入比。从2020年全国50城房价收入比偏离度排名来看,各城市房价收入比偏离度差距较大,说明当前大部分城市的房价收入比高于其2010年以来的平均水平。2020年,福州房价收入比偏离度为5.5%,在50城中排名第30位。同期,厦门市的房价收入比偏离度为23.6%,在全国50个样本城市中排名第六。

  据悉,根据房价收入比偏离度以及当年偏离度的增速,可以将典型城市进行划分。房价收入比偏离度为正,且同比增速为正的类别,如厦门、深圳等20多座城市,房价相对收入水平来说存在一定程度的高估和透支。

  福州、苏州等城市,房价收入比偏离度为正,但同比增速为负,房价相对收入水平偏高的幅度相对上一年已经有所收窄,业内建议对这类城市维持现有调控措施即可稳定房价。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