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向重返月球迈进一步!NASA超重型火箭热火测试成功

2021-03-19 16:45:0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18日成功执行“太空发射系统”(SLS)——超重型运载火箭的静态测试。美国计划于2024年再度将宇航员送上月球,此前这套新系统测试曾出现问题,18日的测试则顺利进行。

  据报道,这次“热火测试”(hot fire test)是继2021年1月之后的第2次尝试。在3月18日的测试中,所有4个火箭的RS-25引擎于美东时间下午4时40分同时引燃,全程约8分钟,制造出最大160万磅推力。火箭燃料箱内有70万加仑液态氢和液态氧,燃烧时喷出大量水蒸气朝天空升腾。

  在测试成功后,控制室内响起掌声,测试负责人若伯尔(Bill Wrobel)表示:“这些掌声充分展现了团队的心情。看起来现在状态很棒。”

  报道称,接下来,工程师将分析数据,判断火箭核心节是否可在整备后,送到佛州的肯尼迪太空中心,然后与“太空发射系统”火箭的其他零组件,以及“猎户座”宇宙飞船组装在一起,为2021年稍后的“阿尔忒弥斯1号”无人发射计划做准备。

  NASA代理局长史蒂夫·尤尔切齐克(Steve Jurczyk)表示:“这是朝着实现‘阿尔忒弥斯’计划目标的重大里程碑。”NASA的阿尔忒弥斯登月计划是要在2024年,将航天员再度送上月球,并建立月球轨道站。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