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亚特兰大枪案嫌犯被控8项谋杀罪 未确认是否有种族动机

2021-03-18 08:30:0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地区的3家按摩院相继发生枪击案,共计8人死亡,其中6人是亚裔女性。21岁的嫌犯朗(Robert Aaron Long)随后被捕,并被控8项谋杀罪。警方称,目前尚不能确定这起事件是否有种族动机。

  【嫌犯被控8项谋杀罪】

  美国中文网报道称,根据警方调查,监控显示,朗于当地时间16日下午4点50分左右,抵达切罗基郡一家名为Young's Asian Massage的按摩院,而警方在4点55分接到报警。此案共计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死者中包括2名亚裔女性,一名白人女性和一名白人男性。切罗基郡警方随后关闭了按摩院所在的购物中心。

  随后在5点47分,亚特兰大警方又接到报警,赶往距第一个案发现场30英里外的另两家按摩院Gold Spa和Aromatherapy Spa,这两起枪案又造成4人死亡,4名遇难者均为亚裔女性。

  17日,切诺基郡警局对朗提起四项谋杀罪和一项严重伤害罪指控,不得保释;亚特兰大警局随后又对其提起了四项谋杀罪指控。目前朗仍然被拘留,预计将于18日出庭。

  亚特兰大警察局长布莱恩特(Rodney Bryant)表示,目前调查人员尚无法确定这起案件是否为仇恨犯罪。

  切罗基郡警长雷诺兹(Frank Reynolds)说,朗可能是这些按摩院的“常客”。他还表示,在审讯过程中,朗否认作案出于种族动机。然而,雷诺兹强调,调查仍处于早期阶段,目前还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

  【拜登:针对亚裔的暴行“令人不安”】

  美国总统拜登17日称,他在电话中听取了司法部长和联邦调查局(FBI)局长汇报案情。他表示,全美各地发生的针对亚裔的暴行“非常非常令人不安”,但在亚特兰大按摩院枪案调查完成之前,他不会过早就嫌犯动机下结论。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表示,枪案发生后,拜登已要求国内政策顾问莱斯(Susan Rice)和白宫公众参与事务办公室主任里奇蒙德(Cedric Richmond)举行社区聆听会。

  普萨基说,总统提出这一要求“是为了听取社区的意见,并确定这将如何影响政策向前推进。”

  早些时候,副总统哈里斯也对亚裔社区表示支持。她说:“我确实想对我们的亚裔社区说,我们与你们站在一起,我理解这一事件为什么令所有人感到恐惧、震惊和愤怒。我们知道,针对亚裔兄弟姐妹的仇恨犯罪越来越严重,我们希望与他们一起大声疾呼,承认在任何形式的仇恨面前,我们都不应该保持沉默。”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对枪击事件做出回应,他在社交网站上写道:“尽管枪手的动机尚不清楚,但受害者的身份突显了反亚裔暴力事件的惊人上升,必须结束这种暴力。”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