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梅花鹿被困防护网“发脾气” 消防员耐心解救

2021-03-17 11:41:03  来源:央视新闻
  

△救援视频

  3月12日12时许,福建平潭北厝镇先建村附近有一只梅花鹿被困农田外围防护网,平潭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派出指战员前往救援。

  在现场,一只雄壮的梅花鹿的鹿角被防护网死死缠住动弹不得。救援人员试图靠近,梅花鹿受到惊吓,脾气有点暴躁,不停踢着鹿脚不让人员往前,给救援行动的开展带来一定难度。

梅花鹿被困防护网“发脾气” 消防员耐心解救

  为防止发生意外,对梅花鹿造成伤害,经过现场商议后,由穿戴好防护装备的指战员先小心翼翼接近,随后利用安全绳将鹿脚固定住,用剪刀将缠在鹿角上的防护网全面剪去。大约半个小时后,梅花鹿成功被解救出来。

  目前,梅花鹿已经被放归大自然。

  (总台记者 林舟 黄志豪)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