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西班牙富翁走私毕加索画作领天价罚单 法院驳回上诉

2021-03-09 17: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西班牙84岁的亿万富翁、前银行家博丁(Jaime Botin)曾试图以私人游艇走私毕加索的画作《年轻女人的头像》,将该画运到英国伦敦的拍卖会。2020年,马德里刑事法院判处博丁3年有期徒刑,罚款9170万欧元。2021年3月,西班牙最高法院驳回博丁的上诉。

  据报道,博丁否认偷渡指控,称他只是将画带到瑞士保管,但西班牙司法机构认定该画是国家官方资产,因此不可出口。

  《年轻女人的头像》由毕加索于1906年创作,预估市价为2600万欧元。博丁2012年向西班牙文化部申请出口该画到伦敦佳士得拍卖行出售,但西班牙最高法院重申文化部主张“画作具有明显的历史价值和超过100年历史”,拒绝了博丁的申请。

  2015年在法国科西嘉岛,有关当局在博丁的私人游艇上发现这幅画,最终没收画作并交予西班牙政府。西班牙政府向博丁提出法律诉讼,最高法院2021年3月3日作出最新裁决。画作目前由马德里的索非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博物馆托管。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