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澳大利亚颁布签证新规 有家暴等行为或将被驱逐出境

2021-03-09 16:08:4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日前,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长霍克(Alex Hawke)签署了一项新指示,要求移民官员们在评估签证时更严肃地对待这些如家暴或逼婚等违法行为。有如此行为的人,即使没有被定罪,也会面临被驱逐出境的情况。

  《每日邮报》报道,霍克在3月8日国际妇女节当天宣布了这项新规定,并签署了一份关于签证品格测试的90号部长指示。他裁定,家庭暴力是评估时的“首要考虑因素”,此外强迫缔结婚姻关系和针对弱势群体进行的犯罪的人也会被列入黑名单。他表示:“成为澳大利亚公民,就有责任尊重和遵守当地的法律。家庭暴力和针对弱势群体的犯罪在澳大利亚没有立足之地,也不会被容忍。”

  该指示中标明,在没有定罪的情况下,有关官员应考虑是否有来自独立和权威来源的信息或证据表明该非公民参与或曾经参与家庭暴力。此外该指示还称:“政府非常担心给予参与家庭暴力的非公民进入或留在澳大利亚的权利。”

  据悉,其他严重行为还包括针对社区弱势成员的犯罪,如残疾人或老年人,他们往往是诈骗者的目标。霍克对此称:“这些改变符合澳大利亚社会的期望,即那些犯下严重罪行的非公民将不被允许进入或留在澳大利亚。”

  根据澳大利亚移民法,如果外国人不能通过“品格测试”,他们的入籍申请会被拒绝甚至取消。此外,被监禁一年以上的签证持有者的签证将自动失效,但对于刑期较短的人,政府有权决定他们是否应被驱逐出境。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