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遭窃听一千多次

2021-03-09 09:21:51  来源:环球时报
  

  “对总统武契奇进行窃听是企图发动国家政变”。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8日对该国总统武契奇遭到内务部人员窃听表示不满。而塞尔维亚安全问题顾问称,此次行动可能得到西方国家情报部门的支持。

  俄罗斯《观点报》8日报道称,塞尔维亚内务部长武林7日在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结束后表示,根据执法机构公布的数据,武契奇及其亲属在毫无理由的情况下遭到非法窃听1572次。他同时证实,内务部高层官员参与了此事。他表示,警方已将此案移交给检察院和法院。但他没有透露有关非法窃听的动机、嫌疑人的姓名和职务。8日,布尔纳比奇在当地电视台节目中表示,“这主要是内务部以及我所属的(执政党)塞尔维亚进步党人员合伙实施的,塞尔维亚黑手党、媒体以及司法系统的一部分人也牵涉其中。毫无疑问的是,这一事件也存在外国机构的干涉,目的是让武契奇下台,破坏塞尔维亚稳定。”塞进步党副主席武切维奇也表示,参与密谋反对总统的人中有部长、局长及其他党内人员。

  俄联邦新闻通讯社8日报道称,塞尔维亚安全问题顾问德约基奇将这一反政府活动与塞国实施的西方国家所不希望的外交政策联系在一起。德约基奇称,塞尔维亚深化与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因此,西方国家希望用各种方式让现总统下台。在这一背景下,才会出现窃听总统等各种丑闻。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