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少林之怒目金刚》火了!故事原型地是福清南少林

2021-01-30 17:20: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南少林之怒目金刚》火了!故事原型地是福清南少林

剧照左一为樊少皇。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近日,网络大电影《南少林之怒目金刚》火了!除了港星樊少皇的精彩演绎外,“南少林”这个IP再次成为热议焦点。记者29日从片方处得到确认,片中少林棍僧保护乡亲抗击海盗的故事发生地原型,正是福清南少林。2019年,电影的主创团队(包括樊少皇)曾到福清采风。

  香港著名演员樊少皇塑造过诸多经典的影视形象,曾在黄日华版《天龙八部》中饰演虚竹,《少年英雄方世玉》中饰演洪熙官等。此番樊少皇在《南少林之怒目金刚》中饰演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蔡炎一角。

  29日,电影的制片芊慧告诉记者,虽然影片在横店完成,但开拍前,主创曾特地到福清南少林,除获得授权使用福清南少林这个IP之外,也让主创亲身感受了南少林的武术氛围。据介绍,南少林棍法招式千变万化实战性极强,进可攻退可守堪称一绝。影片特地突出表现了这一点,为观众再现了南少林棍法的威力。出招迅猛势如秋风扫落叶,棍法密集令对手难以招架。

  电影中的南少林故事充满传奇色彩,历史中真实南少林是什么模样?据了解,福清少林寺始建于唐,相传为少林寺十三棍僧救唐王中的道广和尚所建,后毁于战火,自此湮没于世。《少林拳秘诀》上记载:“国内有两少林,一在中州,一在闽中。”与福清南少林所在地吻合。此外,福清南少林寺所属的九莲山、五老峰等山形地貌特征也与北少林相似。据介绍,在《四库全书》《八闽通志》《福州府志》《三山志》等古籍中有记载少林寺坐落于福清新宁里。1993年,福清发现南少林寺遗址,后经省、市考古队的不懈努力,发掘出近千件文物,并记有“少林院”“少林天王”“少林会司”等文字。

  据介绍,这部电影的摄影、美术造型与动作视效均由业内顶尖团队出品,他们为影片的高完成度与电影质感打下坚实基础。网友评价影片完美营造出海上世界和南少林秘境的独特氛围,海盗船、各式兵器等道具陈设精致考究,震撼的视效镜头更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