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江阴港今年发展壮大四大主导产业

去年集装箱吞吐量超215万标箱,同比增长5%

2021-01-24 09:05: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江阴港今年发展壮大四大主导产业

  江阴港化工码头航拍图。

  补齐短板

  推进区镇融合试点

  丝路海港城的建设不仅需要产业支撑,还需要港城联动发展。依托江阴“镇级小城市”建设,江阴港城的基础设施配套正逐步完善。

  安置区新港小学、亿锦豪园小区项目、占泽中心园建设……去年江阴镇按照“港城一体,产城融合”的规划思路,投资2.78亿元加强综合配套服务,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城市。

  在占泽溪整治及景观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清淤、截污等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整治工程将提升占泽溪沿线环境面貌,为群众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人居环境。”江阴镇政府负责人说。

  此外,江阴镇还将持续完善各项配套建设和服务功能,推动长福高速复线、江阴东路路面改造等工作,加快构建“内聚外联”的便捷交通网络,使港区与镇区逐步融合、互动发展。

  今年区镇融合试点工作将继续推进,全面建设新厝实验幼儿园、城关小学江阴港城校区、福清一中江阴港城校区、4.9万平方米公租房以及道路、绿化提升、景观改造等50个总投资约12亿元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项目。

  江阴港城经济区负责人说,今年将重点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加快园区硬件补短板,完善园区配套体系。通过园区标准化建设,实施配套设施专项行动,完善道路、通信、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人才公寓、教育、商贸、医疗等配套设施体系,切实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