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文在寅称应考虑在韩国禁食狗肉,要求研讨相关方案

2021-09-28 14:3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7日表示,是时候考虑在韩国禁食狗肉,并要求有关部门研讨相关方案。

文在寅称应考虑在韩国禁食狗肉,要求研讨相关方案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 青瓦台供图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朴炅美和国务总理室27日表示,文在寅当天在青瓦台与国务总理金富谦举行的例会上要求有关部门研讨禁食狗肉的方案。

报道称,文在寅听取有关被遗弃宠物管理体系改善方案的汇报后表示,当前正是应慎重研讨禁食狗肉方案的时候。金富谦就此回应称,将不断完善动物保护管理体系,包括提升宠物登记率、促进户外犬绝育、加强动物保护中心监管力度等。

据悉,韩国政府计划在30日举行的国政事务检查调整会议上,敲定并公布被遗弃宠物管理体系改善方案,禁食狗肉能否列入其中备受关注。

法新社称,韩国每年约有100万只狗成为盘中餐。近年来,随着韩国饲养宠物人士越来越多,加上动物保护意识兴起,韩国吃狗肉的人数正在减少。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