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速看!2021年清明节福州城区交通出行提示来了

2021-04-01 19:53:39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2021年清明假期即将来临,为保障2021年清明节福州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根据交通大数据平台研判预警,结合陵园周边易拥堵道路交通态势发布交通出行提示。

  一、鼓楼区易拥堵道路

  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

  清明节期间每日7:30-18:00,文林路(西洪路-文林山烈士陵园)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外)通行,西洪路北侧(文林路-凤凰池巷)允许机动车临时停放。

  易堵路段为西洪路、工业路(西洪路-杨桥西路),易堵时段预计为8:40-11:00、14:50-18:50。福州交警将根据现场交通情况,在二环路西洪路口、杨桥路文林南路口对进入西洪路、文林路的车辆实施临时管制措施,保障二环路、杨桥路交通正常,下山通行压力较大时,西洪路工业路口、杨桥路工业路口将临时禁止南往北车辆通行,利于文林山下山车辆沿西郊村路向南顺利通行。

  二、台江区易拥堵路段

  清明节期间9:00至10:50、15:00至18:00,西二环路宝龙万象城路段、工业路、上浦路口、工业路白马南路口、尤溪洲大桥、闽江大桥、鳌峰大桥等道路和跨江桥梁作为主要过境通道,交通流量较大,过往车辆请注意交通安全,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时请按照“快处”方式,尽快将事故车辆撤离道路,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三、仓山区易拥堵路段

  (一)妙峰山陵园

  清明节期间每日5:30-17:00,妙峰路(上下店路-洪塘大桥)实行机动车(除公交车外)东往西单向通行。

  易堵路段为妙峰路、洪塘大桥,当洪塘大桥排队较长时,可能影响到上街高新区国宾大道,易堵时段预计为8:00至12:00。发生拥堵时进城车辆可通过旗山大道-橘园洲大桥绕行,交警支队将根据通行情况对三环路洪塘路口、国宾大道旗山路口进行管制。

  (二)高盖山陵园

  易堵路段为南二环路首山路段,易堵时段为8:00-11:30、16:30-18:00,交通拥堵时,辅道车辆请继续往首山路以东方向行驶,避免堵塞辅道通行,交警支队视情临时对南二环路出口匝道实施管制,引导车辆绕行。

  (三)福州市殡仪馆

  清明节期间每日6:00-17:00,福州交警将视情对双湖互通桥下环岛进行管制:建新南路西往东方向禁止机动车直行进入双湖环岛通行,祭扫车辆可停放建新南路奥体中心停车场,福湾路辅道南往北方向禁止机动车直行进入双湖环岛通行,祭扫车辆可提前在福湾高架桥下掉头区掉头,停放福湾路奥体中心停车场,南二环辅道进入双湖环岛车辆禁止左转;禁止机动车从肺科医院通道进入双湖环岛通行,南二环主路尤溪洲大桥往鹭岭路出口、南二环辅道齐安高架桥西侧入口处进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进入南二环辅道通行。

  易堵路段为福湾高架桥,易堵时段为8:30-11:00、15:50-18:20,发生拥堵时可从三环路、南台大道绕行,南二环路(鹭岭高架桥至双湖互通)易堵时段为9:10至11:00、17:00-18:30,发生拥堵时往湾边大桥出城方向车辆可从浦上大道绕行。

  四、晋安区易拥堵路段

  (一)莲花峰万寿园

  清明节期间每日6:00-18:00,195县道(新园路-192县道)实行机动车(除公交车外,含环卫垃圾运输车辆)南往北单向通行,车辆可从192县道绕行,193县道(195县道-岭牌线)实行机动车南往北单向通行,车辆可由193县道-岭牌线-桂湖-福州绕城高速绕行,190县道(过仑村-三环辅道鳝溪口)实行机动车北往南单向通行,车辆可由195县道-宦溪镇-鼓岭-三环路绕行。

  易堵路段为福飞北路(南平路口至三环路口)、福飞北路往森林公园上山通道,易堵时段为8:30-11:00、15:30-17:00,发生拥堵时按现场指挥通行。

  (二)三山陵园

  清明节期间每日6:00-18:00,三环路辅道凤池村道口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管制道路两侧允许祭扫车辆临时停放。

  主要易堵路段为北三环路辅道凤池村路段,易堵时段为8:00-11:00,受马鞍隧道开通后影响,市区往返三山陵园更为便捷,清明节期间铜盘路-软件大道-马鞍隧道交通流量将进一步提高。

  (三)圣泉陵园

  易堵路段为北三环路(化工互通-园中互通)东往西方向,预计易堵时段为8:00-11:00,出现交通拥堵时,圣泉陵园门口三环辅道车辆将由东往西进行疏散。

  (四)福州火车站

  易堵路段为火车站北三环辅道(站西路口至金鸡山隧道)、北二环路(金鸡山隧道-沁河路),易堵时段为7:00-10:00、17:00-19:00,前往北广场二楼落客平台的车辆请即停即走,接客车辆请于地面停车场或地下停车场等候。

  五、进出城道路

  清明节期间七座及以下小型汽车高速通行免费,进出城通道的流量将有大幅度的增加,较易发生拥堵的是贵

  新隧道、螺洲大桥、湾边大桥、荆溪收费站。

  (一)贵新隧道:

  出城方向4月2日16:00-18:00、4月3日9:00-11:00时,进城方向4月5日14:30-17:00较为拥堵,进出城车辆可从三环路-园中互通-新104-马尾亭江绕行,或从福飞北路-308省道绕行。

  (二)螺洲大桥:

  出城方向4月2日16:30-19:00时、4月3日9:00-11:00时,进城方向4月5日16:30-19:00时较为拥堵。当发生交通拥堵时,可从秀宅连接线或福峡路-324国道绕行。

  (三)湾边大桥:

  出城方向4月2日16:00-18:00、4月3日9:30-12:00时,进城方向4月5日15:00-17:00时较为拥堵,可从西三环路-浦上大桥-旗山大道绕行。

  (四)荆溪收费站:

  出城方向4月2日15:00-17:00、4月3日9:00-11:00,进城方向4月5日16:00-18:00流量有较大幅度增加,进出城车辆可以选择经福州西收费站绕行。

  出城高峰期流量变化预测

速看!2021年清明节福州城区交通出行提示来了

  进城高峰期流量变化预测

速看!2021年清明节福州城区交通出行提示来了

  平安交通连着千万家,请广大驾驶人收好这份2021年清明节福州交通安全出城提示,合理选择时段、线路安全出行。

  安全出行提示

  1. 清明假期出行前请通过公安交警、交通广播微博、微信及导航软件,及时了解路况,关注易拥堵路段、危险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尽量选择绿色、错峰出行。

  2. 清明假期,农村地区违法乘坐非客运车辆祭祀扫墓隐患增多。乘车出行应选择正规营运车辆,切勿搭乘农村面包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二轮摩托车等非法营运、无牌无证车辆。

  3. 通往墓区、景区多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山区道路,发生车辆翻坠事故风险较高。驾车出行,应控制车速,按道行驶,文明让行,经过转弯处要提前鸣喇叭,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4. 清明假期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行车线路,确保充分睡眠,行车中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5. 清明假期多雨雾天气,视线不良、道路积水容易导致车辆发生追尾碰撞、侧滑侧翻事故。雨雾天气驾车出行请降低车速,注意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转向造成车辆失控引发交通事故。

  6. 清明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请选择正规客运站点营运客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货车、农用车、三轮摩托车、拖拉机、无牌超员的农村面包车、旅游“黑包车”等车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

  7. 清明假期公安交警部门严查酒驾不松懈,亲朋聚会请注意相互提醒,严禁酒驾醉驾,杜绝侥幸心理,加强自我约束,防止隔夜酒驾,饮酒后杜绝开车,或者全程使用代驾。

  8. 安全带即生命带。驾乘汽车前排后排全程都要规范系好安全带。为儿童选用符合规定的安全座椅,切忌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9. 驾乘二轮摩托、电动自行车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做到不超员载人,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车。

  10. 驾驶人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防止疲劳驾驶,长途营运客车凌晨2时至5时应停止运行(接驳运输除外),切忌为赶路进点休息而超速、疲劳驾驶。严禁客运车辆在高速公路违法上下客。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