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苏伊士运河被堵第7天:不排除卸货减重

2021-03-29 10:5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3月29日,一艘长约400米的重型集装箱货轮堵在苏伊士运河航道7天仍未脱困。目前,尽管埃及苏伊士运河当局正在加紧搁浅巨型货轮的救援工作,但是货轮脱浅仍未完全脱困。据两位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消息人士称,在从货轮周边挖除沙土、拖船执行推拉作业后,救援工作于27日获得小幅进展,船尾稍微挪动了一些距离,将于下次涨潮时再次尝试。

  这艘货轮上共有18300个集装箱,埃及总统塞西虽已下令做好卸下部分集装箱的准备,但运河管理局消息人士说,不会立即展开卸货减重行动。 专家已警告卸货程序可能既复杂又费时。但如果被迫采用这项策略,埃及会接受国际方面的援助提议。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搁浅阻断航运,苏伊士运河每天损失1300万至1400万美元的营收。

  目前该运河附近已经有超过300艘船无法正常通行,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重要货物和敏感产品被积压。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