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下月在福州举行

2021-03-19 17:4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刘亮)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5日至26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关情况。

  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介绍,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主题为“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数字峰会已经连续三届在福建省举办,成为数字中国建设发展的重要平台,在数字创新成果展示、数字项目对接落地、数字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发布会介绍,数字中国建设峰会2018年落户福州,前三届峰会的成功举办吸引了一批国内优质企业和项目落地福州。福州签约的300多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7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近八成已成功转化落地。

  福州市市长尤猛军表示,近年来福州以举办数字峰会为契机,集中力量发展数字经济。目前,福州数字经济的规模已从2018年的2800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4600亿元,年均增速超过了25%,占GDP比重从36%提升到超过45%。

  尤猛军称,未来将以数字福州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并持续扩大数字峰会的平台效应。具体将重点从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围绕“云、大、物、智、链”,围绕纺织化纤、机械制造、冶金建材等传统主导产业来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二是以最快速度推动超算中心、存储中心、数字中心等一大批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聚焦数字教育、数字文旅、数字健康等领域推出更多更好的应用场景。

  据悉,峰会期间将举办数字经济论坛、成果展览会、创新大赛、政策发布、项目对接签约等活动。峰会继续设立“云上峰会”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相关活动。(完)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