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摩托车枪手在尼日尔边境朝民众开枪,造成至少58人死亡

2021-03-17 14:18:24  来源:环球网
  

  当地时间3月15日,尼日尔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一名骑摩托车的枪手朝民众开枪,造成至少58人死亡。目前,还没有人宣称对此事负责。

摩托车枪手在尼日尔边境朝民众开枪,造成至少58人死亡

  《卫报》:在尼日尔,摩托车枪手在集市上至少杀死了58名平民

  据英国《卫报》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尼日尔与马里交界的一处地区。事发当天,不少民众正从市场回家。正在此时,骑着摩托车的枪手突然向他们开枪,导致58人遇难。

  此事很快引发当地政府的注意。报道称,事发第二天,尼日尔政府发言人阿卜杜拉赫曼扎卡里亚宣布,将为受害者进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

  报道称,目前还没有人宣称对此事负责。

  在《卫报》看来,这些袭击凸显了即将上任的总统穆罕默德·巴祖姆如今正面临的巨大安全挑战。他于2月25日赢得总统大选,即将接任穆罕默杜·伊素福成为尼日尔新任总统。

  今年以来,尼日尔袭击事件频发。据此前报道,1月,尼日尔西部两村庄遭武装人员袭击,死亡人数至少为100人。根据该国内政部的声明,多名武装人员1月2日上午乘摩托车闯入蒂拉贝里省两个村庄进行袭击,袭击除造成至少70人死亡外,还有至少20人受伤。此次袭击是报复行为,此前该武装团伙有两名成员在这一区域作案时被村民杀死。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