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媒:福岛核电站可能再次爆炸 内部发现严重污染

2021-03-10 16:35:48  来源:海外网
  

日媒:福岛核电站可能再次爆炸 内部发现严重污染

  2011年,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氢气爆炸(视频截图)

  海外网3月10日电 当地时间10日,日本原子力委员会当天发布报告称,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内部发现了新的污染场所,严重程度远超预期,原本的废炉拆除计划可能需要重新考虑。此外,1号和3号机组核反应堆压力容器排出的部分气体发生了倒流,有可能再次引发爆炸。

  据日本放送协会10日报道,这项有关福岛核事故的调查报告称,约7万万亿贝克勒尔的辐射性物质可能附着在2号和3号机组核反应堆的安全顶盖上。原子力委员会称,由于污染程度远超预期,工作人员将无法按原计划拆除安全顶盖,需要和东京电力公司一起重新考虑废炉拆除计划。

  报告还指出,1号和3号机组核反应堆压力容器排出的部分气体发生了倒流,由于其中含有氢气,可能会再次引发爆炸,还会导致污染范围的扩大。此外,一项最新实验显示,3号机组如果发生氢气爆炸,很有可能引燃其内部的其他可燃性气体,引发连续爆炸。为了确保废炉拆除工作安全进行,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将对设备进行更加详细的检测。

  2011年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引发的海啸袭击了位于海边的福岛第一核电站,该厂的发电设备被淹,并导致冷却系统失灵。六个反应堆中的三个发生了熔毁。在随后的几天里,1号和3号反应堆多次发生氢气爆炸,向周围环境中泄漏了大量放射性物质。(海外网 王西洛)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