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流星坠落美国擦出“火球”轰隆作响 目击者称有震感

2021-03-10 10:21:49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7日晚,一颗流星在美国佛蒙特州北部上空划过,其在穿过大气层燃烧时,产生“火球”,发出轰隆声。有目击者称流星划过时,房屋有震感。

  报道称,根据目击者的描述及相关数据分析,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该流星的重量约为10磅(约为4.5公斤),直径为6英寸(约为15厘米)。该流星第一次出现在曼斯菲尔德山国家森林上空52英里(约为84公里)处,随后以每小时47000英里(约为每小时75639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移动33英里(约为53公里)后在奥尔良县一处海滩的上空燃烧。美东时间7日下午5时38分,数百名天文观测者看到该流星以“火球”的形式出现。

  一些目击者评论称,“火球”划过天空时,他们听到了“轰隆声”或“音爆”。还有人说,他们的房子发生了震动。

  对此,NASA解释称,这颗小行星碎片以每小时42000英里的速度高速移动,压力过大,碎片开始破裂,并在该地区产生声波,“来自太空的岩石剧烈破碎,产生压力波,使建筑物震颤,附近人员听到声响”。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